实验教学 实验教学

专业课程《用户信息行为研究理论与方法》

基于用户信息行为方面的理论探究与实验教学的平台建设,面向科技信息研究所“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点,开设了《用户信息行为》研究生课程教学。

该课程主要讲授有关用户信息行为研究的基本理论,信息行为分析的方法体系,以及可用性测试数字化软件、眼动仪、无线心理分析仪与EGI脑电信号系统等相关分析研究的软件硬件工具及其实践应用。该课程注重实验、实践教学,采用小组形式合作完成多个应用研究实验项目,增强研究生对分析方法与工具的掌握应用,促进研究生专业知识、实践能力与科研能力的提升。

基础课程《图书馆学情报学研究方法论》

立足学科交叉复合式教学理论与实践的发展,课程从哲学方法、专业方法、移植方法3个层次介绍图书情报学研究的基本方法体系。涵盖哲学视角的唯物论、辩证法等;图情视角的文献计量法、引文分析法、文献信息处理方法等;交叉学科视角的理性思维方法、现代科学方法、社会网络分析法等。

合作课程《现代设计技术与装备》

该课程是艺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的一门课程,致力多学科交叉和创新实践,培养善于综合运用交互、虚拟现实等先进技术和工具。(课程的人机交互研究方法与技术部分在信息行为分析研究创新空间教授与实践)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