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规程 实验规程

1.实验室欢迎、配合校内外研究者利用实验设施,支持其在各类学科领域设计、实施实验,在研究成果共享的基础上,可资助项目。实验室积极支持、配合、引导学生在课程学习、课题研究、论文撰写等各阶段进行相关实验,着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

2.在确保实验课程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对外实行不限量开放,开放性实验实行预约制,一般提前一周。预约时,请在预约系统里操作。有特殊情况联系实验室管理员。

3.各开放性实验室根据学生人数和实验内容,做好仪器设备、实验材料等开放性实验的准备工作,并配备一定数量的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指导参与实验工作。

4.实验室的管理人员,要热情接待来实验室的教师、学生与社会人员,认真解答各种咨询,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提供所需的实验仪器和设备,帮助制定试验方案,指导正确使用设备,协助完成试验任务。

5.学生在进入实验室前应阅读相关文献资料,准备好实验方案。参加实验的学生要在预约前请实验管理员审查实验方案,才可以进行实验。

6.学生进入实验室要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规定和有关操作规程,实验室管理员有权按规定对违规学生进行处罚。学生要按照操作规程操作各种设备,不懂之处及时请教,避免发生任何人身和设备的损害事故。对野蛮作业或因自以为是造成人身伤害和设备损坏的,责任由学生自负。

7.实验员负责维护设备,并监管参加实验的人员,及时更正实验者的不正确操作和不良行为,预防事故发生。一旦出现事故要立即处理,无法处理的要及时向上级汇报。实验者要及时汇报开放性实验的进行情况,并提出实验需要的材料及设备维护。

8.参加实验的学生、教师和社会人员要爱护仪器设备,严格遵守使用和操作规程,使用完毕后要将仪器设备安全关闭并归回原位,产生的临时电子文档、程序及时删除。参加实验的人员要保持实验室的安静和卫生。实验结束后,实验者要清理卫生和关闭窗户,并请管理员检查后方可离开。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