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实验室开展了一系列多学科合作、社会效益与应用价值显著的社会服务。

多学科合作、拓展研究服务领域。实验室与江苏大学管理、工业设计等专业合作,开展了《扁平化图标搜索效率与加工效率的用户眼动行为》、《商用wifi app交互界面的用户眼动行为》、《基于生理信号的汽车驾驶人员行为分析》、《大学生心理干预的阅读疗法》等项目,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服务成果。

科研与应用结合、体现社会实用价值。面向北京超星公司研发的发现系统,实验室开展了《发现系统可用性评价》项目,进行详尽科学的数据分析与优化方案,为北京超星公司发现系统服务产品的优化升级提供了良好的依据。此外,实验室开展的方正《学知课堂可用性测试》、企业《网站可用性测试》等服务产品研究项目,充分体现了科研的实践性与服务性。

跟踪热点问题、创造社会公共效益。积极响应国家“全民阅读”、“书香社会”的号召,实验室开展了《当代大学生课外阅读倾向》、《学前儿童图画书重复阅读》、《用户专利文献阅读兴趣拓朴研究及在主动推送微服务中的应用》等研究,其研究成果对于不同层次读者的阅读提供了一定的指导意义。此外实验室以支撑高校用户信息行为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开放,共享使用、协同创新。

加强中外合作、开展国际服务。实验室与国内外相关专业学者密切联络,交流研究进展和社会服务成果。美国西蒙斯学院、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台湾大学等多所院校专家到实验室访问交流,与科信所研究生开展了系列合作研究服务项目。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