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与下载 > 正文 公告与下载

讲座:高校图书馆员推广阅读疗法的方法与对症荐书流程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

题目:高校图书馆员推广阅读疗法的方法与对症荐书流程

主讲:宫梅玲

时间:2018年11月1日 15:00

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主办:图书馆

主讲简介:宫梅玲,泰山医学院研究馆员。研究专长:大学生心理问题阅读疗法。宫梅玲从事大学生心理问题阅读疗法实证研究已20年,是我国高校图书馆开展阅读疗法实践起步最早、时间最长的阅读疗法师及心理咨询师。20年中,她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结题优秀)、省社科规划办课题1项、山东省教育厅课题2项;发表阅读疗法专题研究论文30余篇,其中21篇被CSSCI收录。2018年5月,海洋出版社出版了她的《读祛心病》著作1部,该书是我国第一部阅读治疗咨询典型案例集。

主讲内容:一、高校馆推广阅读疗法的意义;二、阅读疗法实践研究者必备素质;三、推广阅读疗法的方式的方法;四、图书馆员如何读书选书;五、图书馆员如何对症荐书。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