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访企拓岗】访企拓岗促就业 “职”引人才向未来——科技信息研究所走访江苏恒维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江苏大学印发《江苏大学 2023 届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根据具体要求及工作提示,江苏大学科技信息研究所于2023年5月24日赴江苏恒维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优秀校友座谈会等活动。科技信息研究所与2008级优秀校友、江苏恒维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旭围绕人才培养、社会岗位供需对接、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日常联系互访等环节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一、与企业对接,精准了解需求促就业

科技信息研究所坚持以实地走访为主,“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走访企业单位。江苏恒维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旭为科技信息研究所师生介绍公司的创建经历、合作伙伴、功能业务、企业IPO、资产运营等内容,并提出企业的市场发展规划与人才岗位需求。

二、筑巢引凤汇聚英才 栽树招凰智创未来

随后,江苏恒维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旭带领科技信息研究所师生参观常州科教城“金凤凰”人才公寓。常州科教城“金凤凰”人才公寓以“助力人才全身心融入科教城生活工作圈”为宗旨,配备高品质的精装公寓。

除了公寓服务,“金凤凰”人才公寓还提供孵化中心、人才共享中心、书吧、共享健身房、共享直播间、众创空间等硬件配套设施,多元文化交融的生活场景更加能够为人才提供多维度服务。

三、优秀校友座谈,拓展人脉资源

最后,科技信息研究所师生与2008级优秀校友、江苏恒维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旭围绕公司岗位发展与需求、人才培养反馈、专硕专业实践建议等内容展开讨论与交流。

座谈会期间,赵旭提及学院需要“精准确定人才培养目标”“精准确定人才培养方向”,做到精准定位、定标、定型;同时也建议图情档学生需要利用好专业自身的情报学基本核心技能,再结合自己的职业规划进行其他能力的学习,为毕业就业打好基础。

科技信息研究所专职辅导员徐振宇详细地向江苏恒维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旭介绍图书情报专硕专业实践内容和成果以及科技信息研究所毕业生就业情况,双方展开深度交流与互动。

此行最大的收获是能够亲身走入企业、深入交流,从而明确企业岗位对人才的诉求,有助于改进和优化人才培养方式,促进高质量、高效率就业。

科技信息研究所将充分调研和吸收企业单位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优化、专业实践等方面的反馈建议,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用心、用情、用力地帮助毕业生就业,培养更多为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的优秀专业人才。

供稿人:陈帅印(2021级专硕)

2023年5月25日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