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本学科具有三个特色研究方向:

(1)专利情报与知识产权战略:

本学科点在国内较早开展了知识产权相关研究,结合知识产权的技术、经济、法律为一体,探索性开展了专利情报的分析与应用研究,开辟了专利情报与知识产权的研究方向,形成了区域知识产权战略、知识产权管理和企业专利情报分析等研究优势。

(2)情报理论与技术:

本方向密切结合地方经济,使情报产品和服务面向经济与科技,在竞争情报、数据挖掘、计算机检索、行业情报、科技查新等方面展开了富有特色的研究和实践,并形成了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科研成果。跟踪该领域国际研究的前沿,将数据挖掘先进技术引入情报加工、研究和服务中,为情报工作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3)信息资源组织与管理:

本研究方向把握信息资源组织与管理发展趋势,立足于图情工作实践,在信息资源建设、企业信息资源管理与信息服务质量等几个方面逐渐形成学科特色和优势。运用多学科的方法,对信息采集、信息组织、信息存储、信息分析、信息管理、信息过程、信息利用等实践活动进行全方位研究。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