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团学工作】科信所举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支部书记微团课初赛

发布时间:2023-04-19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勇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奋进者。2022年4月18日下午,辅导员徐振宇、学生团委副书记魏冰、曹清源举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支部书记微团课院级初赛。

首先,徐振宇老师讲解了初赛具体规则及相关参赛材料要求,并进行了工作安排。

然后,学生团委副书记魏冰进行了主题为“邓恩铭:宁死不屈,浩气长存”的微团课讲解。她通过讲述邓恩铭短暂又热烈的“卅一年华”,来帮助同学们了解他的成长足迹和革命经历,以及他舍小家为大家的赤子之心和浩瀚的革命英雄主义情怀,以此来激励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接着,学生团委副书记曹清源进行了主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微团课讲解。她从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角度提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本质是对国际力量对比和国际秩序的重塑,为从宏观上和原则上进一步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主题提供了思路和深刻启示。

最后,徐振宇老师进行点评指导,两位同学对微团课内容进行了修改与完善。

此次初赛,不仅使两位同学的微课程内容更加完善丰富,还是对处于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青年所应承担使命的再次强调,增强新一代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供稿人:曹清源(2021级专硕)

2023年4月18日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