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科信所开展非全日制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20 浏览次数:

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对弘扬科学精神、繁荣学术事业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鉴于此,2022年4月20日,科技信息研究所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培训讲座,对全体非全日制研究生进行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的专题培训工作。

此次专题讲座主要立足学术道德、科研诚信、科研伦理以及参考文献著录规则四大方面进行讲解。讲座带领同学们深刻地学习了《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等相关文件,向同学们强调了科技伦理与学术道德的重要性。

接着,讲座也着重引导同学们再次学习了参考文献著录规则。在科学研究中,参考文献的著录是有规则的,作为研究生需要更加明白其规则,使得参考文献著录标准、遵守学术规范、避免学术错误。

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是科学研究工作者应遵循的基本伦理和规范,是保证学术正常交流、提高学术水平,实现学术积累和创新的根本保障。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学习教育培训专题讲座加强了非全日制研究生对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的深入认识,引导着非全日制研究生在科研学习中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

供稿人:陈帅印(2021级学硕)

2022年4月20日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