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科研之路——学术科研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4-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培养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生的学术精神、提高研究生整体学术科研水平,敦促研究生形成细致严谨的学术作风与“惟真惟实”的学术品格,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生会于2023年4月4日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 学术科研交流分享会。科技信息研究所2020级钱婧同学应邀担任主讲人,科技信息研究所辅导员徐振宇担任本次分享会的主持人。

此次分享会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包括个人故事、研究经历及成果、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首先,钱婧同学介绍了一些个人故事,包括学习情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以及荣誉奖项等。在学习上,钱婧同学热忱探索,善于钻研学习,分享了自己的课程学习成果以及论文发表成果;在学生工作上,钱婧同学认真负责,敢于开拓,认为要扩宽国际视野,提升英语技能,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在社会实践上,钱婧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江苏大学图书馆研究支持中心开展专业实践以及“e 路乡伴”志愿服务活动;还分享了自己的国家级、省级以及校级奖项。其次,钱婧同学分享了自己参与或主持过的科研项目以及科研成果,还介绍了自己参加过的学术活动。最后,钱婧同学指出要规范学术研究动机,规避学术不端以及学风不正的不良行为,并要实事求是、严谨自律、以德为先、以德立学。

在分享会的尾声,多位同学向钱婧同学提出了一些疑问与思考,钱婧同学为他们做出了一一解答,氛围热烈,收获颇丰!

供稿人:吴雅琪(2022级专硕)

2023年4月5日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