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术道德】科信所举办“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优秀学子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次数: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勤学而交流,则博学而睿智,交流是知识保持鲜活的法宝,交流是学术不断创新的阶梯。秉承着“交流促进成长,分享共创未来”的学术交流宗旨,2023年4月4日,科信所组织开展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 优秀学子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科信所2020级专硕研究生钱婧同学作分享汇报。

钱婧同学结合自身学习、科研和工作分享个人经验,建议低年级的同学们要热忱探索,善于钻研,积极学习专业相关的知识、方法、技能,提升科研能力;对待学生工作要认真负责,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敢于开拓,拓宽国际视野;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乐于奉献,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践。此外,通过自身科研经历,阐述了科学道德和科研诚信重要性,要求同学们严于律己,加强科学道德修养,杜绝学术不端行为,要做到“实事求是,严谨自我”,“以德为先,以德立学”。

汇报结束后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从合理安排时间、优先处理主要矛盾和保持精力充沛等方面解答了关于如何平衡工作和科研方面的疑惑,为同学们今后的研究生生活提供了良好的建议。

本次交流会是科信所加强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引导同学们坚守学术诚信、明确学习方向、规划学业生涯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科信所将持续推进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大力营造良好科研生态和创新氛围,促进学术创新和科技进步。

供稿人: 刘玉芳(2021级学硕)

2023年4月4日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