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图书馆举办江苏大学第十一届教师教学竞赛馆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6日上午,图书馆在六楼会议室举办了江苏大学第十一届教师教学竞赛馆内选拔赛暨2022年秋季学期《文献检索》任课教师交流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图书馆副馆长刘竟、张晓阳、周金元以及图书馆老领导卢章平教授、袁润教授等作为专家评委到场指导。科技信息研究所全体《文献检索》课任课教师参加会议并观摩比赛。

首先由科信所青年教师贾荟珍和朱曼曼对照学校教学竞赛要求分别进行了20分钟的试讲汇报。各位专家在对两位老师的试讲表现进行充分肯定的同时,从教学内容组织安排、PPT排版图文设计、师生互动语态眼神等各方面细节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强调上好课不仅要备教材备学生备教法,还要用表演的激情去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最后科信所讨论决定推荐贾荟珍老师代表图书馆参加江苏大学第十一届教师教学竞赛新教师组的比赛。

结合本次教学比赛,科信所全体任课教师积极开展了《文献检索》课的教学经验交流和讨论。文献检索教研室负责人刘海军老师汇报了近几年文献检索课教学基本情况,科信所杨志刚老师给大家现场上了一堂示范课。通过深入交流和研讨,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对如何提升教学能力,加强教学质量管理,开展教学改革创新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干劲。

(科技信息研究所文献检索教研室)

2022年10月27日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