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2022年科信所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

为了引导大学生更好的就业,做好职业生涯规划,2022年5月12日下午,科技信息研究所辅导员徐振宇老师为2020级和2021级全日制研究生做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讲座。

辅导员徐老师首先分享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包含的主要内容,并对有关的困惑和规划步骤做了简要介绍。其次,从大学生职业自我探索中的性格探索、兴趣探索、技能探索和价值观探索四个方面讲解,并结合霍兰德类型理论,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自己的特征。紧接着,通过一个趣味性测试,更清晰地展示了不同性格类型的人所适合的职业和生活。最后,概括了职业生涯规划的三个关键点:自信、自省和执行,并进行了详细地阐述。

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有利于我们从现在开始一点一滴做起,认识和弥补我们现有的不足,发现和发展我们的长处,充分挖掘自身能力,为以后从事职业选择和人生价值实现做好准备!

供稿人:王少凡(2021级学硕)

2022年5月13日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