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项目简介 > 专利检索服务 专利检索服务

4.1 专利研发检索

在开发新产品前,先查阅专利文献,避免重复研发造成时间与资源的双重浪费。在研发过程中注意运用专利文献,不仅能提高研究开发的起点,而且能节约科研经费和时间,在最新最高的起点上确立科研课题。

4.2专利新颖性检索

专利申请前检索,可以使申请人更清楚地了解该发明是否具有新颖性,从而对是否申请专利做出决策,同时可以加快发明专利授权速度、增强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授权后的稳定性,避免被宣告无效。

4.3失效专利检索

通过全面而准确的检索,挖掘与某产品技术相关的国内外失效专利或专利权快到期的专利,为技术仿制提供决策咨询。

4.4法律状态检索

对一项专利或专利申请当前所处的状态进行的检索,了解专利申请是否授权,授权专利是否有效,专利权人是否变更,以及与专利法律状态相关的信息。

4.5同族专利检索

对与被检索的专利或专利申请具有共同优先权的其它专利或专利申请及其公布情况进行的检索,找出该专利或专利申请的同族专利文献(专利)号。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