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2018级研究生到镇江市图书馆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

QQ图片20190514135531

2019年5月14日上午,在江苏大学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刘桂锋老师、以及刘琼老师、杨志刚老师的带领下,科信所2018级全体研究生在镇江市图书馆度过了难忘而又充实的一上午时间。

“我们图书馆呢,位于滨河公园北侧,占地约13亩,总面积一万六平方米左右。我们图书馆现有藏书大概是100余万册,古籍18万册,在同类图书馆中,排名靠前,列入国家善本书目的有360多种3200余册,以地方志、中医药、民国文献等藏书为特色,还藏有《四库全书》、《续修四库全书》等大型丛书。我们有报刊部、借阅部、社会工作部、文献开发部、信息技术部、采编部、办公室等几个部门。阅览室座位大概是800个......”。听着图书馆采编部老师的介绍,同学们一边参观,一边对这座图书馆有了新的认识,也对这座图书馆肃然起敬.....

QQ图片20190514135543

技术部老师告诉我们,图书馆现在已建成馆内计算机局域网,开通了采访、编目、流通、办公等子系统,以光纤1000兆速度上网,可随时检索互联网上的信息。馆内全WiFi覆盖,同学们听完后,表示很羡慕......

进入古籍藏书室,一股樟脑丸的气味扑面而来,清代古籍、民国医学文献、传统的卡片式查书方式、数字化机器,都让同学们眼前一亮,耳目一新,获得了新知识。

最后,大家还参观了儿童画展,各式各样,想象力丰富的画作让人不敢相信居然出自幼儿园小朋友之手...让人不由自主惊叹孩子的想象力......

IMG_20190514_102324

所长说:“带着问题来,带着体会而去。”临走时,大家都表示对这句话十分赞同。

迈入新世纪,大数据背景下,图书馆正朝着智能化、个性化方向发展,相信,镇江市图书馆将以更新的奉献和丰硕成果勇攀高峰,谱写辉煌的明天。(2018级邱悦文供稿)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