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科技信息研究所师生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央广电总台、新华网进行了现场直播,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同步传播大会盛况。在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刘竟、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刘桂锋、以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婧怡老师的带领下,科信所师生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六点期望: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收听收看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今后的学习科研工作中,埋头苦干,扎实前进,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伟大祖国奉献自己一份力量!(2018级研究生徐振宇供稿)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