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寻找我 拥抱我 呵护我——记科信所“12.05要爱我”主题心理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

众所周知,心理健康与一个人的贡献、成就、成才关系重大。心理健康是学生成才的基础,所以每位学生都要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是学校、班级以及个人都应该十分关心的话题。

为了鼓励同学们继续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勇拼搏,也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以便尽快适应研究生的生活,更有活力地投入今后三年的工作和学习生活,更为了培养大家更加团结向上的精神,科技信息研究所举办了“寻找我 拥抱我 呵护我——12.05要爱我”活动,科信所18级12名同学积极响应号召,特此举办了研一年级学生观赏“叫我第一名”励志电影此次活动。

科信所研究生一年级全体12名同学十分积极踊跃地参加。活动前,大家一直思考要如何将观影体验弄得更好。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有序入场就座,在电影播放结束后大家评选出“最美”电影人物并且分享心得,互相交流。

通过此次12.5心理活动,一方面让同学们走出工作室,感受励志电影的美好,既可舒缓压力,释放心情;又可以陶冶情操,提高审美。是心理教育的有效实际应用。另一方面可以给使学生拉近距离,使人际关系更和谐,同时团体活动可以增加班级内部的凝聚力,创造团结和睦的良好氛围。最终使学生更加深刻领会到本院“12.05要爱我”主题——寻找我 拥抱我 呵护我。

在繁忙又充满压力的研究生学习期间,如何更好地处理好自身的学业压力、与人沟通交往的压力,都是我们一直关心的问题。但在压力下,如何关爱自己,关爱自己的身心健康,也是我们最应该关注的地方。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