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科信所举办研究生新生入学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

值2018级研究生开学之际,为指导我所研究生新生尽快融入研究生学习生活,提升新生学习意识,我所于2018年9月12日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办研究生新生入学讲座,引导新生学业规划。科信所刘桂锋老师、王正兴老师为科信所2018级新生做了讲座。

IMG_20180912_100255

讲座中,王老师以例为证,深入浅出,将讲座的主题内容简练成十字箴言:“看、定、集、选、问、拟、创、证、审、投”,十个字囊括了论文写作的前期准备至论文投稿的全过程。并为新生着重强调了三点:看基础文献、论文和期刊把握学科的大趋势;按照兴趣和可能条件定方向;以钱亚新教授看书为例,建议广泛收集论文素材,建立自己的论文资料库。

最后,刘老师对王老师的讲座做了总结,并强调“学而不学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向在座新生表达了殷切希望。鼓励新生抓住研究生的三年宝贵时间,建议新生一天一任务,一月一统计,自我学习丰富自己;广泛阅读,做好学业规划。

作为2018级新生,刚刚步入研究生,心中难免存在困惑和焦虑。新生讲座如同甘露一样,洗去我们的浮躁,为我们的研究生学习和研究拨开迷雾。相信在之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新生入学系列讲座的指导会给我们更大的帮助。(2018级唐江浩供稿)

IMG_20180912_100454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