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海外交流】科信所等单位成功举办第112期“Cross Culture Park”跨文化园地交流活动——花灯明如月 巧思忆初心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3日15时,由江苏大学党委研工部、江苏大学团委、江苏大学研究生院、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主办,江苏大学科技信息研究所、电气学院、环安学院、数科学院、机械学院共同承办的2023年春季学期第112期研究生跨文化园地交流活动在京江楼J2101教室举行。本期活动的主题是“花灯明如月 巧思忆初心”,旨在通过花灯制作活动助力中外学生的交流、交往、交融。本次活动聚焦国际交流(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人文关怀(Humanitarian Concern)、健康与幸福(Health and Well-being)、科技创新(Technology Innovation)、科学与教育(Science and Education)等主题,展现了中国青年精神风貌,促进中国学生与来华留学生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彼此情谊。本次活动约50名中外研究生参加,其中外国研究生约15名。

活动伊始,两位主持人致欢迎辞,并介绍活动主题“花灯明如月 巧思忆初心”。然后引导小组成员互相介绍自己,促进组内成员彼此了解。

紧接着,主持人邀请大家一起观看了花灯文化介绍视频,观看结束后,小组内部进行短暂的交流,主持人邀请每组代表分享了他们所了解的花灯文化,包括自己制作花灯的经历、对花灯文化的了解等。

接下来是游戏环节:灯谜竞答,各显神通。中外留学生分别组成六支队伍,以小组为单位抢答谜底,表现优秀的小组获得了精美礼品。

大家团结协作,一起研究探讨制作花灯的过程。中外留学生齐心合力,惟妙惟肖的动物花灯展现在我们面前。

最后是学术交流环节,中外留学生阅读花灯文化相关文献,分享心得感受。

活动结束后,主持人邀请参加本次活动的中外同学们共同合影留念,并对一些中外学生进行采访,以了解他们对本次活动的看法和改进建议。他们均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本次活动不仅有助于同学们了解花灯文化,而且有助于促进中外学生的友好交流,为大家忙碌的研究生生活增彩增色!

撰稿人:黄蓉珂(2022级专硕)

时间:2023年5月16日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