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科信所等单位成功举办第二期“Cross Culture Park”跨文化园地交流活动——以武会友,武武生威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5日下午3点,由江苏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江苏大学团委、江苏大学研究生院、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江苏大学研究生会共同主办,江苏大学科技信息研究所、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法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共同承办的2022年春季学期第七期研究生跨文化园地交流活动在图书馆六楼文化沙龙中心举办。本期活动的主题是“以武会友,武武生威”,旨在通过观摩功夫表演、友好切磋技艺、积极沟通交流,弘扬中国历史文化,加深中外学生对中国传统功夫的了解,促进大家健美刚强体魄,内修陶冶心性,在交流中深厚友谊。本次活动约50名中外研究生参与,其中外国研究生约10名。

活动伊始,两位主持人致欢迎辞,并介绍活动主题“以武会友,武武生威”。然后引导小组成员互相介绍自己,促进组内成员彼此了解。

紧接着,主持人邀请大家一起观看河南卫视《七夕奇妙游》的开场舞蹈《龙门金刚》,该舞蹈刚柔并济、美轮美奂,既展现了中国传统舞蹈之柔美,也展现了功夫之刚强,引起大家的阵阵惊叹。观看结束后,小组内部进行短暂的交流,主持人邀请每组代表分享了他们所了解的武术世界,包括心目中的武术英雄、喜爱的武术项目等。

接下来,在万众瞩目的“Kong Fu Show”环节,跆拳道社团为大家带来了飞身踢木板、连环踢木板等一系列精彩表演,打击声和木板碎裂的声音此起彼伏,大家惊叹不已,鼓掌助威。随后,跆拳道社团和武术协会的小伙伴分别传授了大家一些基本的武功招式,并邀请大家上场参与和展示,同学们兴趣盎然,争先上台。

最后,在紧张刺激的“足足相连”游戏环节,从现场选取了12名幸运小伙伴,分成四组进行对抗。大家热情空前高涨,奋力搏杀,领略了东方功夫不言败、不妥协,不仅以“力”相争,且争之有“礼”的精神。

活动结束后,主持人邀请参加本次活动的中外同学们共同合影留念,并对一些中外学生进行采访,以了解他们对本次活动的看法和改进建议。他们均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本次活动不仅有助于同学们了解中国功夫,而且有助于同学们明确强身健体的重要性,同时促进了中外学生的友好交流,为大家忙碌的研究生生活增彩增色!

供稿人:朱艳蓉、陈书贤(2021级学硕)

时间:2022年5月16日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