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座位预约

首页 > 服务 > 座位预约

座位预约

服务名称:座位预约

服务范围:全体师生

使用流程:关注“江苏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微服务-我要找座——在线选座(先选阅览室再选座位)——签到使用——退座或暂离

温馨提示:第一次使用预约系统需注册,注册时绑定一卡通号、姓名和手机号。

签到的两种方式:

1. 已选座读者通过闸机自动签到

2. 在馆内选座读者,到各阅览室的扫码器上扫二维码签到

具体使用细则:

1.预约:预约当日,开馆前6:00-8:00可预选座,座位保留到当日开馆后30分钟;开馆后(8:00-21:00)选座,需在选座后30分钟内到馆签到;预约次日,20:00-24:00预选座,座位保留到次日开馆后30分钟

2.暂离:临时离开座位,分为暂时离开(30分钟)和用餐状态(60分钟)—点击“暂离”状态时开始计时,用餐特定时间段为~(11:30-14:00,17:00-18:30),保留时间结束系统自动默认回座状态;每天“暂离”次数5次,“暂离”间隔20分钟。

3.退座:读者确定不再使用座位需点击“退座”将座位释放,否则会被记录违规。

4.监督占座:读者发现某座位系统显示有人但实际无人,可使用“监督占座”功能,需要拍照上传留证。被监督的读者会收到一条手机信息,提示“已被监督”,需在15分钟内到机器前扫码,否则视为离馆未退座/占座记违规1次,座位会自动转给监督者,变更为预约完成状态,监督者进行扫码确认就座。

5.闸机选座联动:读者手机端选好座位后,入馆刷卡即可自动签到。

注意事项及违规处理:

1.预约选座后可取消预约,在规定时间内未到馆签到、未主动退座的,记违规1次。

2.被监督占座后15分钟内未及时扫码签到的,记违规1次。

3.若违规行为“15日内累计达3次”,系统将其列入黑名单,7日内不可使用系统选座。

4.读者须自觉维护室内秩序,请勿随意存放物品,图书馆每日对阅览室进行清理,所清理物品放置图书馆指定处。

有问题请拨打电话88780102-8303



  • 微信扫一扫
  • 官方微博
  • 移动图书馆
copyright ©2021-2023 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