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概况

首页 > 概况

江苏大学图书馆概况

 

江苏大学图书馆是一座综合性的高校图书馆,由校本部馆和北固分馆组成,另设有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财经学院、艺术学院4个资料室,使用统一的集成管理系统并实行通借通还。本部馆现有馆舍面积43969平方米,设有17个阅览室、21个研究包间、2个研讨室、1个外国专家书屋,可提供阅览座位4000余个,拥有远程视频会议室、多功能影视报告厅、空中教室等信息交流活动空间,馆内环境优美、舒适,设施先进、完备。

图书馆馆藏资源丰富,涵盖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与应用技术等学科领域。截至202312月,累计馆藏中外文纸质图书286.7万册,电子图书143.4万余册,中外文纸质报刊1405种,电子报刊61065种,订阅数据库121个,自建特色数据库9个,随书光盘9.39万册。“国际赛珍珠文献资源中心”已成为国内外相关文献资源种类最多、原著作品最全、内容最丰富,并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献中心。“农业装备文献资源中心”以“国内一流、国际影响”为目标,建成集“藏、借、阅、展、研、咨”六位一体的农业装备文献资源信息中心。“江大文库”收藏了本校教师专著,校友专著,历届硕博士论文等文献资料,还收集了上千份教师手稿、备课笔记等具有历史传承和价值的珍贵资料,“文心书屋”收藏展示了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捐赠的八千多册文献资料。

图书馆设有党政办公室、研究支持中心、学习支持中心、文化传播与发展中心、特色资源建设中心、运行保障中心、教材建设服务中心、科技查新中心、科技信息研究所九个部门。现有正式职工86人,其中正高职称6人,副高职称25人,中级职称42人,具有博士学位13人,硕士33人,另有编制外用工45人。全体馆员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努力为读者营造文明、有序、舒适、开放的学习和信息利用环境,实现集“藏、借、阅、查、咨、育”六种功能为一体的开放式服务,为江苏大学的教学和科学研究提供强有力的文献信息服务保障。

图书馆拥有“信息资源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图书情报”专业学位授权点,形成了大数据分析与数据科学、信息行为与用户研究、公共文化与阅读推广、图书馆管理与服务等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查新数量和质量位居全国前列,ESI分析评估中心面向省教育厅和省内外高校开展学科建设信息咨询,亿百特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为企业和高校提供专利分析、专利代理、决策咨询、系统开发等服务。以ACCA考点、耶鲁学堂等为基础构建的学习中心为大学生开阔视野、提升国际化水平发挥了图书馆教育职能。建成的全国图情学界首家“信息行为分析实验室”,研究成果逐渐显现。创办的学术期刊《图书情报研究》,办刊质量和发行量不断提高。

(更新至202312月)



  • 微信扫一扫
  • 官方微博
  • 移动图书馆
copyright ©2021-2023 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