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简介

1984年江苏大学图书馆响应教育部《关于在高等学校开设< 文献检索与利用>课的意见》(教育部[84]教高-字004号)的要求,开设了文献检索课。

课程名称随着信息技术的进步与发展历经更迭,由最初的《科技文献检索与利用》变更至《计算机信息检索与利用》,最后改为《科技信息检索与利用》。2001年并校后,江苏大学成为综合性大学,本课程分为三大版块:社科信息检索与利用、理工科信息检索与利用、医学信息检索与利用。该课程1学分,15学时,2012年时由全校本科生的必修课变更为选修课。因为工程专业认证中需要把文献检索技能作为专业认证的一个必要的指标,为此,2016年学校又把文献检索课从选修课改为必修课。

2015年3月25日,教研室启动了文献检索翻转课堂教学改革。教研室对理工、医学、社科三大版块的知识点进行了划分,针对知识点分别组织31位教师制作了36份教学课件,录制了36个教学视频。目前翻转课堂模式已推广至大多数文献检索教学之中。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