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首页 > 下载中心 > 培养文件 > 正文 培养文件

关于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发表学术论文认定的期刊目录(试行)

发布时间:2018-09-02 浏览次数:

一、经济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门类

1、被SCI、SCIE、EI、ISTP(理工科)/ISSHP(人文社科)收录的学术论文及国外单独主办的期刊;

2、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简称CSCD,中国科学院科学文献情报中心建立)核心版期刊;

3、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简称CASS,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信息中心出版);

4、科学引文数据库源期刊(SCD);

5、中文社会科学类(人文社会科学,管理学)引文索引收录期刊(简称CSSCI,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编制);

6、北大中文核心期刊;

7、江苏大学学报(社科版)、江苏大学学报(医学版)、高校教育管理、排灌机械工程学报。

以上2-6条的期刊以学校研究生院网页公布并正在使用的期刊目录为准。

二、哲学、法学、教育学、文学门类:

除经济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门类中的7条外,增加国内具有该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部分高校学报(详见“部分认可的高校学报目录”),另被“人大复印资料”、“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的学术论文,视同在核心期刊上发表。

三、艺术学门类:

除经济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门类中的7条外,另增加在学科内有较高影响的部分期刊:

“美术学”学科包括:美术大观、中国美术教育、国画家、书与画4种期刊;

“设计学”学科包括:艺术与设计(理论)、艺术探索、设计艺术、艺术与生活、艺术教育5种期刊。

四、说明:

1、SCI是指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制作的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英文全称为Science Citation Index;

2、SCIE是SCI的扩展(网络)版,英文全称为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3、EI是指美国工程信息公司制作的工程索引,英文全称为Engineering Index;

4、ISTP是由ISI公司出版的重要数据库之一,它专门收录世界各种重要的自然科学及技术方面的会议文献,英文全称为Index to Scientific & Technical Proceedings;

5、CSCD是指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建立,英文全称为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

6、CASS是指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信息中心建立。

7、SCD是指科学引文数据库,由《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独立研发、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国内引文数据库。英文全称为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

8、CSSCI是指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编制的中文社会科学类(人文社会科学,管理学)引文索引的收录期刊,英文全称为Chines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