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科技信息研究所2017年十件大事

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次数:

(1)一级学科点评估取得不俗成绩。2017年2月7日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公布2016年江苏省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评估结果(苏学位字〔2017〕1号),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取得87.1分的优异表现。

(2)图书情报学科发展与图书馆服务转型高峰论坛暨2017年《图书情报研究》期刊建设与发展座谈会顺利举行。2017年4月19日,图书情报学科发展与图书馆服务转型高峰论坛暨2017年《图书情报研究》期刊建设与发展座谈会在江苏大学举行。论坛特邀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方卿教授、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孙建军教授、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主任李广建教授担纲论坛报告嘉宾。

(3)首届暑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行。2017年7月3日至5日,来自14个不同专业的20余名同学参加了首届暑期夏令营活动,并评选了6名优秀营员。

(4)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申报取得阶段性进展。2017年10月17日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江苏省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推荐名单,图书情报硕士名列其中。

(5)成功承办2017华夏阅读论坛暨书评馆员培训与全民阅读立法促进研讨会。2017年10月30至11月1日,图书馆承办的2017华夏阅读论坛暨书评馆员培训与全民阅读立法促进研讨会隆重召开。任乃飞教授做《校园阅读推广和“书香校园”建设——江苏大学的具体实践和经验分享》主题报告。

(6)喜获第二届全国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大赛三等奖。2017年11月15日,第二届全国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大赛在辽宁大学举行。信息行为实验室杨桦等报送的“基于人体生理信号测量的阅读疗法读书活动”案例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荣获三等奖。

(7)参与学术会议的力度不断攀升。2017年师生积极参加iConference 2017、2017年中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第四届华山情报论坛、2017知识服务与情报工程学术交流会、第二届全国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大赛暨研讨会、2017全国高校信息素养教育研讨会、“互联网”背景下信息素养教育研讨会、大数据时代:人文研究前沿与探索、“图书馆与数字人文”国际研讨会、第7届图书馆学实证研究等学术会议。卢章平教授在2017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贵阳)做分会报告“美国高校科研数据管理的典型案例研究”。

(8)基金项目获批数量稳步提升。2017年两名教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与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各一项,1名研究生获批江苏省研究生创新项目资助计划。

(9)研究生培养体系规范运行。13名2017级研究生顺利入学,10名2016级研究生完成开题,11名2015级研究生完成中期考核,10名2014级研究生顺利毕业。

(10)留学生教育与国际交流扎实推进。2017年5名留学研究生入学,在读留学生升至9人。2017年2名外籍教师来校学术交流或授课。2017年3名教师出国访学或短期交流,1名教师访学回国。2015级3名研究生访学回国。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