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心理之美,你我共育——记科信所“12.5身心健康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

mmexport1573288640522

2019年11月8日18:30至20:30,江苏大学科技信息研究所2019级全日制研究生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心理之美,你我共育”,形式为集体观影并分享交流。

拥有健康的身心是一个人成才、成功的重要保证,如何保证学生的心理健康,是学校、班级以及我们个人都应该十分关心的话题。在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繁重的学习压力、复杂的人际关系时,每一个人都必须思考如何调节心态健康成长。此次心理活动研一学生集体观看了《奇迹男孩》,活动过程中大家认真观影,并关注剧中令人印象深刻的台词和剧情,观影结束后大家就其关注点分享心得并积极交流。

这是一部关于所有人的成长电影,电影没有过多的渲染因面部缺陷而内心自卑的主人公,而是多角度地展示了其身边的人,他们最终构建了一个充满天使和爱的世界。在后续的讨论中,很多同学都认同:面对正确和善良,我们应该选择善良并坚持善良;面对挫折与困难,我们应该不放弃不抛弃;面对不同与差异,我们应该能包容会包容。

这次心理活动,一方面舒缓了大家在一周的繁忙学习后的疲惫,放松了心情,另一方面通过相互交流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增加了班级凝聚力。此次观影同学们反馈积极,活动效果良好。

供稿人:高清(2019级专硕)

2019.11.9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