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2015级研究生梁炜在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

最近,科信所2015级硕士研究生梁炜(现为我馆馆员),在图书馆情报领域SSCI期刊《Library Hi Tech》(影响因子1.256)2019年第4期上发表研究论文“Research on makers' knowledge space construction by libraries”。该论文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均为梁炜,合作者有卢章平教授、刘桂锋副研究馆员和苏文成博士。

该研究基于扎根理论,通过问卷调研、实地考察、非干预式跟踪观察、深度访谈等方法进行调研并获取相关数据,利用SPSS及质性分析软件NVivo进行数据分析,构建创客知识需求节点概念模型,挖掘创客知识需求的动机、特点及内容。在此基础之上,运用知识空间、知识管理等理论,构建面向创客的知识空间,明晰了要素、原则、框架、机理等问题。该研究成果是现有创客空间理论的深入与拓展,也将为今后的创客服务提供参考。

本研究得到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6BTQ004)以及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2019SJA1871)的资助。

引用及文章链接:

Liang, W.,Lu, Z.,Liu, G.andSu, W.(2019), "Research on makers’ knowledge space construction by libraries",Library Hi Tech, Vol. 37 No. 4, pp. 699-712.

https://doi.org/10.1108/LHT-02-2019-0055

2019年11月6日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