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所师生参加2019中国镇江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

9月5日下午,由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主办,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2019中国镇江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校本部会议中心召开。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赛珍珠的全球化视野与中国对外开放。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镇江高专等高校,以及美国、德国、意大利、韩国等国的10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我所教师、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卢章平教授、沙振江教授、李永卉、梁炜、蒋雪婷、苏文成等老师,及江苏大学博士生丁凡、研究所优秀毕业生郭新辰参与了本次会议。

大会报告上,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名誉会长姚君伟和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名誉会长段怀清先后担任主持人,两位教授携手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王逢振、德国汉学家顾彬、意大利贝尔加莫大学教授Valeria Gennero、韩国汉阳大学教授宋道永等10位专家作了精彩的大会主题报告。

大会报告后,与会专家学者分成三个小组进行分组研讨,青年学者们踊跃发言,积极探讨交流了各自富有创造力的研究工作与成果,在思想的碰撞中进一步加深了对赛珍珠研究的理解和认识。我所教师苏文成代表江苏大学做《镇江市赛珍珠城市文化品牌建设策略研究》主题汇报,受到与会专家的关注与热议。分组讨论后,姚君伟教授作学术研讨会总结。

供稿人:苏文成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