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多名师生参加江苏省研究生“数据赋能的管理学”学术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

c39a4ed38d604d942f79998d76fec20

江苏省研究生“数据赋能的管理学”学术创新论坛于2019年6月30日至7月1日在南京理工大学召开,由《情报学报》、《图书情报工作》、《图书情报知识》、《信息资源管理学报》和《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等媒体单位大力支持。科技信息研究所刘桂锋所长带领2017级研究生张裕,2018级研究生张贵香、张海萍、马炜茹参加会议。

6月30日的会议开幕式由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温素彬教授主持,江苏省管理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党委书记仲伟俊教授,江苏省工学2类研究生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薄煜明教授和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副院长韩晓梅教授出席仪式并先后致开幕词。

开幕式结束后,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朱庆华教授作题为《社会科学计算实验方法及其应用》的报告、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务处兼职副处长梅姝娥教授作题为《定向广告模式与运用策略研究》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樊博教授作题为《大数据治理的两种范式》的报告。

与会研究生围绕着数据赋能的信息资源管理、数据驱动的管理科学与决策、大数据驱动的企业管理与创新、大数据背景下的金融管理、基于大数据的财务决策、基于大数据的中国外贸竞争优势培育等议题分为5个分会场展开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并邀请领域的知名专家对专题进行总结与点评。科技信息研究所2017级研究生张裕以题为《基于用户体验和情景分析的高校科研数据平台功能定位研究——以复旦大学社会科学数据平台为例》的论文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获得点评专家的赞赏与好评。

568b36c15ed7e6bffeced411de8e6cd

刘桂锋所长受分会场主持人兼点评专家尤宏兵教授的邀请,作为点评嘉宾对该分会场图情领域的论文汇报给予了专业的评价并提出指导意见。其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真诚的指导建议获得了与会人员的认可,且刘所长对论文“体系井然、表达斐然、情感盎然”的新颖要求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让研究生们获益匪浅。

在论坛闭幕式上,吴建华教授、王曰芬教授做总结发言,并由王曰芬教授对所评选出的优秀论文进行颁奖,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2018级研究生马炜茹供稿)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