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多名师生参加第九届全国情报学博士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

第九届全国情报学博士生学术论坛于2019年4月26-28日在南京农业大学隆重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智能、智慧、智库—新时代的情报学发展与实践”。 该论坛为全国情报学专家学者和博士研究生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推进全国情报学博士生在情报学理论与实践方面的学习、思考与创新,推动情报学博士生的学术研究和实践能力的提升。论坛得到了武汉大学、南京大学等56家高校、科研院所及行业企业的支持,共计260余名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博士生、博士生导师及行业代表参会。科技信息研究所刘桂锋所长带领2017级研究生张裕、2018级研究生施雨、张贵香、强延飞、马炜茹参加会议。

南京农业大学信息科技学院副院长何琳教授主持了会议的开幕式,丁艳锋教授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随后,赖茂生教授、靖继鹏教授、马费成教授、孙建军教授、李广建教授、吴益东教授先后上台致辞。

开幕式结束之后,武汉大学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马费成教授作题为《大数据环境下的用户需求信息组织》的报告、中国农科院信息研究所许世卫教授作题为《农产品监测预警方法与应用》的报告,随后南京大学裴雷、中国人民大学闫慧、南京农业大学王东波等人也向大会报告了各自的学术成果。

与会青年学者分别就“知识管理与共享”、“信息资源建设与服务”、“文本挖掘与知识发现”、“信息搜索与用户行为”、“信息计量与评价”、“国际会议期刊论文交流”、“社交媒体与舆情分析”、“情报分析与决策支持”8个个分论坛做了15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并邀请领域的知名专家对专题进行总结与点评。刘桂锋所长受邀参会并担任“知识管理与共享”分论坛点评嘉宾,其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与“以问题为导向”的点评方式赢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同学们都深受启发。

“虽然并不能完全听懂,但是见到了顶尖学者的风采,也向优秀的师兄师姐学到了很多东西,感觉很兴奋,也深受鼓舞,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与会同学如是说道。本次会议主题多样、内容丰富,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巨人已经为我们铺好前进的道路并为我们树立了良好榜样,我们也将砥砺前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成长!

参加本次学术会议的还有科技信息研究2011级毕业生焦海霞(现就职于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2012级毕业生姜烨(现就职于南京图书馆)等。(2018级研究生张贵香供稿)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