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四名教师参加镇江市智库建设座谈会暨智库人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1-11 浏览次数:

IMG_20190104_084959

2019年1月3日至4日镇江市举办了全市智库建设座谈会暨智库人才培训班。培训中,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刘德海、南京师范大学教授蒋伏心、江苏省社科院二级研究员张远鹏、镇江市社科联主席潘法强等专家学者围绕智库建设、人才培养、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和中美贸易冲突、新时期科技创新的问题和对策、镇江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专题辅导。

江苏大学图书馆刘桂锋、王婧怡、潘颖和杨志刚参加了此次培训。智库既涉及经济、政治等多学科问题,同时智库本身的体系、机制、支撑条件、人才队伍培育、评价等问题也是值得重点关注的方向。目前图情领域已针对后者进行了积极探索研究。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智库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以后会充分发挥图情学科优势,为智库研究与建设提供支撑,促进高校智库的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助力。

培训班由镇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潘法强主持,驻镇高校、市委党校、市直有关部门的中青年研究骨干,市属学会(协会、研究会)负责人等参加培训。(杨志刚博士供稿)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