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刘桂锋博士参加2019全国图书情报青年学术论坛并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09 浏览次数:

为促进图情领域青年学者的交流合作,凝聚青年智慧,发挥青年才能,促进全国图书馆学、情报学及相关学科持续健康的发展,由《农业图书情报》编辑部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专业图书馆分会、万方数据、爱思唯尔、科睿唯安、全球农业大数据与信息服务联盟协办,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信息中心和黑龙江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联合承办的“2019年全国图书情报青年学术论坛”于2019年1月5日至7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

IMG_1008

本次会议主题是“新兴技术、前沿追踪与最佳实践”。与会青年学者分别就“态势分析与技术预见”、“深度学习与语义计算”、“专业知识服务系统与学科服务”、“资源建设与科学数据”4个专题做了22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并邀请领域的知名专家对专题进行总结与点评。

刘桂锋博士受邀参会并做相关报告。刘桂锋博士以“国内外图书馆科研数据资源平台建设实践与探索”为主题展开精彩汇报,并总结到:科研数据为传统的资源建设迎来了春天;科研数据管理平台是开展科研数据管理服务的有效载体;图书馆开展科研数据管理服务能更好地服务高校双一流建设。

本次论坛云集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黑龙江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等50余家科研院所图书情报领域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学术发展前沿、共话图情事业蓝图。

参加本次学术会议的还有科技信息研究所2016级研究生濮静蓉、钱锦琳。(2016级研究生钱锦琳供稿)

IMG_1007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