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唐江浩团队获江苏省大学生专利分析大赛优秀创意奖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7日下午,由江苏省专利信息服务中心、江苏省发明协会、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协办的第三届“中山杯”江苏省大学生专利分析大赛决赛在南京理工大学学术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的目的是:搭建大学生专利分析竞技与交流平台,提升大学生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意识,推动高校深化创新创业中的知识产权教育,促进高校学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引导“双创主体”重视专利信息利用,追踪技术发展前沿。

从大赛的报名到决赛时间跨度两个月,团队成员从技术分析到检索词的制定、从预检索到关键词的修订、检索范围一步步缩小,从而找到对比文件,通过对比文件和目标文件的比对完成专利新颖性和创造性的评判,提出公众意见。

最终,我所唐江浩团队(唐江浩、周树斌、施雨、张贵香、邱悦文)合作完成大赛的各项任务,荣获第三届“中山杯”江苏省大学生专利分析大赛优秀创意奖。此次大赛不仅大大拓展了我所研究生的信息检索和专利检查询能力,更充分展现出我所研究生扎实的分析功底与优秀的学术潜能。(2018级研究生唐江浩供稿)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