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科技信息研究所18级图情硕士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会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9日星期一晚,根据江苏大学研究生院要求,江苏大学科信所于图书馆一楼会议室针对2018级研究生新生举办了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江苏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室主任、美国咨询师协会全球职业规划师、国际生涯教练、注册心理师、EAP签约咨询师李晓波教授,为全体18级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专业的同学们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李晓波教授分别从‘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区别’、‘描述你目前的研究生生活’、‘人生面临的三大抉择’、‘为什么要考研究生’、‘怎样度过三年的研究生生涯’等方面深入和学生互动,深入浅出的给我们讲解人生规划的意义和重要性,怎样进行职业生涯规格,如何才能实现人生的理想目标。同时又根据研究生关于职业生涯的困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最后学生们根据自身存在一些心理困惑从学习、生活、感情等方面和李晓波教授进行互动,李晓波教授从心里学的角度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实际问题,同学们都受益匪浅,通过两个小时的研究生职业规划指导,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明确了研究生期间的目标和方向。(18级研究生强延飞供稿)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