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图书馆情报研究前沿课程汇报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0日上午,伊利诺伊大学伊州消防服务培训学院图书馆馆长阮炼应邀为江苏大学新生做了以《数字图书馆》为主题的讲座。讲座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刘竟副馆长、刘桂锋所长、李永卉老师、王锰老师,以及科信所2018级研究生和部分留学研究生聆听了讲座。另外,2018级新生以及留学生做了相关的课程汇报。

首先,阮老师介绍了国外最新的数字图书馆服务模式,为国内数字图书馆建设提供了参考。接着,四个小组分别以竞标的方式汇报了自己小组的数字图书馆项目。第一小组以教师和学生为服务对象,拟建设一个集江大师生智慧且具有江大特色的数字图书馆。第二小组加入了残疾人的服务对象,从技术和观念方面剖析了江大数字图书馆的未来。第三小组以镇江三山为研究对象,拟建设三山的数字化资源,拓宽江大图书馆的服务范围,全方位展示三山文化。第四小组提出了将江大古籍做成加强版数字化资源的畅想。留学生小组以学术论文的形式研究了专门针对海外留学生的江大知识库。汇报中,同学们积极提问、探讨,阮老师为各个小组提供了指导。

通过阮老师的介绍,以及同学们亲自撰写建设江大数字图书馆的计划,同学们对数字图书馆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为我们今后的学习铺垫了坚实的基础。(2018级研究生张贵香供稿)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