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第七期“Cross Culture Park”跨文化园地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01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31日15点,由江苏大学党委研工部、江苏大学团委与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主办,江苏大学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生会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七期“Cross Culture Park”跨文化园地交流活动,在留学生餐厅成功举办。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本期活动主题为“我眼中的图书馆”,并说明活动宗旨是集中展现学校图书馆的文化风貌,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图书馆、热爱图书馆,培育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探讨图书馆的未来发展方向。紧接着,来自中国、巴基斯坦、加纳等国家的研究生代表结合自己对图书馆的认识和体会以及对图书馆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交流。

交流结束后,来自中方和外方的研究生代表进行了一个有趣的游戏“利用现有材料拼接高度”来获得之后演讲的主题。同学们都表现得十分积极和投入。演讲的主题包括:①我与图书馆的二三事、②我对图书馆的未来畅想、③你应该知道的文献检索、④你对图书馆的功能了解吗、⑤如何有条理地阅读大量文献。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最后,本次跨文化交流活动在意犹未尽的精彩演讲中结束。

本次活动促进中外研究生之间的文化交流,分享世界各国的图书馆文化,表达对于未来图书馆的发展方向的想法和观点。参与者在锻炼英语能力的同时,也对其他国家的图书馆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更促进了我校研究生与海外留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2018级研究生徐振宇供稿)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