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卢章平教授出席第三届“全球化视野•大学图书馆馆长论坛”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

为促进和深化海内外大学图书馆界同仁的交流与合作,搭建探讨大学图书馆重塑与再造的国际化对话平台,10月23日-24日,由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主办、上海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市图书馆学会《图书馆杂志》协办的第三届“全球化视野•大学图书馆馆长论坛”在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举行。来自海内外高校图书馆、联机计算机图书馆中心(OCLC)、图情杂志社等共60余位馆长、专家与会。我馆原馆长、卢章平教授出席论坛并作报告。

卢章平教授围绕《图书馆空间再造与服务的理论、技术与趋势》报告主题,具体从什么是“图书馆空间”与“空间服务”、为什么提出“图书馆空间服务”的理念、现代图书馆的职能变革、“空间服务”与“空间再造”的关系、“人本服务”是空间服务的主要内涵、空间再造涉及的相关理论、空间再造和人空间服务涉及的技术与方法、空间再造和空间服务的发展趋势和研究重点等八个方面详细解析了图书馆空间再造与服务的相关研究与实践。

为期两天的馆长论坛会议上,海内外与会专家围绕图书馆资源共享的模式与机制、图书馆空间再造的整合与利用、图书馆组织转型的方向与路径等开展了20余场主题报告、进行了多层面的工作交流与经验分享,从不同角度探讨新时代大学图书馆的重塑之道,为未来图书馆的发展提出可借鉴的思路,具有非常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实践意义。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