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阮炼博士做图书馆情报学前沿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7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6日星期二上午十点,由江苏大学科技信息研究所主办的美国数字图书馆建设专题讲座在江苏大学图书馆一楼培训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美国华人图书馆员协会主席阮炼博士做主讲人,为2018级全体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分享了美国数字图书馆的一些前沿动态。

阮炼博士先就数字图书馆的定义开展了广泛的讨论,在阮炼博士的引导下,大家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生活体验对数字图书馆定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阮炼博士就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给出了更为专业的定义,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使得大家对数字图书馆的概念更加清晰。随后,阮炼博士给2018级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的同学们介绍了数字图书馆的类别和特征,使大家更加地理解了图书馆为读者服务的本质。接着,阮炼博士给全体2018级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布置了小组作业,鼓励大家全面地思考问题,作业内容兼具趣味性与专业性,大家都表示跃跃欲试。在讲座的最后,阮炼博士还与同学们做了阅读分享,让在座的同学们体会到了批判性思维的魅力,讲座结束之后,大家都表示意犹未尽。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不仅让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专业的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了自己的专业,更让大家了解了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2018级研究生邱悦文供稿)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