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杨桦应邀在《第二届阅读推广理论研讨会暨阅读与心理健康研讨会》作分主题汇报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全民阅读战略,发挥图书馆学理论在推动我国阅读推广理论发展、阅读与心理健康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阅读与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等于2018年10月11-13日在太原市主办“第二届阅读推广理论研讨会暨阅读与心理健康研讨会”。承办、协办单位有山西财经大学、《大学图书馆学报》、《图书馆建设》、《图书馆论坛》等编辑部。

会议就图书馆阅读推广常规化的理论问题、阅读推广与心理健康研究、阅读推广理论和阅读大数据分析、阅读推广与社会创新等进行了多项主题报告与广泛研讨。华东师范大学商学院教授范并思作了题为《后公图法时代儿童阅读立法研究》的专题报告,讲述了儿童阅读立法的发展、更需要受到关注的原因及后公图法时代儿童阅读立法研究的内容,加强了大家对儿童阅读立法的认识。北京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王波发表了关于《阅读疗法理论和实践的新进展》的演讲,就阅读疗法的历史渊源、阅读疗法的新理论、2010年以来的阅读疗法研究与实践的成果分别进行了阐述,使大家对阅读疗法理论的成长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科技信息研究所实验室杨桦,应邀作《皮电在阅读疗法与阅读推广的应用》分主题报告,介绍提示型与生物反馈型读者皮电测试在阅读疗法中应用,阅读区布局特点与读者阅读主题关联性的数据验证,疗法书方的大数据积累与推广等。报告受到会议主持专家的一致好评,王波等学者表示,江苏大学图书馆的硕士学科点,教学与实践并重,不仅具有很好的科研创新,更有推动图书馆阅读服务的实际意义,未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杨桦供稿)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