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三位教师参加全国医学文献检索教研会第十五次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0日至12日,科技信息研究所周金元副馆长带领张壬、李明娟两位教师参加了全国医学文献检索教研会第十五次学术研讨会。解放军医学图书馆陈界老馆长回顾了该教研会的创立与发展历程,并对该教研会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南通大学医学信息学院董建成教授做了专题报告——“医学大数据驱动的医学科学研究”、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于双成教授做了专题报告——“如何使您的教学更精彩——教学比赛的准备”。22位教师参加了讲课比赛,主要展示了检索原理、电子图书检索、学术趋势分析、期刊信息甄别、引文信息获取、专利申请、PubMed检索、NoteExpress和EndNote文献管理工具的应用、医学古籍参考工具的排检方法等内容。3位教师分别做了关于文检课教材基础理论研究的走向、医学留学生文检课教学新模式、文检课与专业课整合教学的效果及影响因素分析等方面的论文交流;2位教师分别做了自制视频在文检课中的应用、文检课助力毕业生步入职场等方面的案例交流。周金元副馆长主持了12位教师的讲课比赛。张壬与李明娟两位教师参加了分组讨论,并就教研会的召开形式与内容提出了建议。对该会议感兴趣的师生敬请关注全国医学文检教研会二十周年庆专题网站http://202.118.43.7:801/jyh/intro.aspx。(李明娟供稿)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