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卢章平教授为2018级新生做《研究生画像》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

江苏大学图书馆卢章平教授于2018年9月12日下午在六楼会议室,为2018级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专业新生做了一场主题为《研究生画像》的讲座。同时参加讲座的有袁润书记、刘竟副馆长、刘桂锋所长、2008级杰出校友赵旭等。

IMG_20180912_140347

讲座围绕学科属性、培养目标、培养环节、研究生自画像要素、研究生社会画像五大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专业的含义、重点研究的问题以及就业行业领域。

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专业属于13个学科门类中的管理学门类。本科生专业主要有图书馆学、档案学和信息资源管理学,研究生专业主要有图书馆学、情报学和档案学。

本学科的培养目标和研究方向分为农业农村信息资源组织管理、专利情报与知识产权战略和情报理论与技术。学习年限一般为三年。培养模式主要有双喇叭口培养模式和四位一体培养模式。

培养环节包含课程体系、教学与科研实践、学位论文以及其他要求。研究生自画像的要素主要有考研动机、科研兴趣、专业前景、科研创新能力评价模型、职业生涯规划、全程学术研究导向等。

最后按照国务院对研究生的学位授予条例条件,要求研究生以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并且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为参照,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3年的研究生学习和工作生活,争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

(2018级吴梦娟供稿)

IMG_20180912_140323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