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王锰博士参加中国图书馆事业发展高层论坛

发布时间:2018-06-25 浏览次数:

以“新时代 新发展:服务 效能 法制”为主题的中国图书馆事业发展高层论坛于2018年6月19日至21日在南京大学成功举办。会议由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江苏省图书馆学会、江苏省高校图书馆情报工作委员会、南京大学图书馆协办。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上海图书馆、南京图书馆、浙江图书馆、扬州图书馆等专家学者、图书馆馆长及专业人员等160余人参会,其中我所青年教师王锰博士与会。

1529912151823075667

论坛开幕式由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孙建军教授主持,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庆葆教授、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霍瑞娟致辞。主题报告会由郑建明教授、陈雅教授、叶继元教授分别主持,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朱强研究馆员、武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传夫教授、中山大学图书馆馆长程焕文教授、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刘炜研究馆员、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张智雄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主任初景利教授、浙江图书馆馆长褚树青研究馆员、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王子舟教授、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程章灿教授、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教授、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波教授、南京图书馆副馆长全勤研究馆员、扬州图书馆馆长朱军研究馆员、Ex Libris中国区域总经理沈辅成先生,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副馆长蒋颖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高波教授和天津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唐承秀研究馆员先后做了《新时代大学图书馆资源建设的挑战》、《新时代图书馆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思考》、《公共图书馆的发展趋势》等17场报告,这些报告立足新时代,审时度势、高瞻远瞩,致力于理清中国图书馆事业发展的现实矛盾与问题,进一步明确其服务、创新、发展的方向,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高水准的学术盛宴。会议最后,叶继元教授进行学术总结,并宣读《图书馆事业发展南京宣言(2018)》。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标志着我国公共图书馆事业进入一个新时代。随着“双一流”战略的推进,高校图书馆也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相信在此背景下,“新时代 新发展:服务 效能 法制”的中国图书馆事业发展高层论坛能更好地推进新时代图书馆的创新与发展,推动图书馆学界和不同系统图书馆实务界的对话与交流,最终促进中国图书馆事业的健康发展。(王锰博士供稿)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