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多名师生参加图情前沿热点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7日至30日,由《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图情期刊联盟发起,并联合国内图书馆学情报学专业学术期刊组织召开“2018年图情论文写作与投稿研修班暨前沿热点学术讨论会”在江苏无锡山明水秀大饭店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并分为8个主题,有来自国际图联(IFLA)、美国图书馆协会(ALA)、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等聚焦图情前沿的授课专家、图情期刊联盟的代表和众多学者,旨在搭建图情学者-编辑-读者-作者的学术交流平台。我所刘桂锋博士、杨志刚博士、王锰博士以及2016级张禄芬、濮静蓉、钱锦琳、2017级崔欣卉4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与授课专家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和交流。

随着信息技术和用户需求与行为的变化,图书馆学情报学研究如何保持理论与学术的前瞻性,时刻紧跟图情研究热点、捕捉图情研究前沿,如何更好地适应和推动图情事业的创新发展,都是国内外研究主要关注的话题。本次研讨会分为8个主题,主要研讨了图书馆学情报学研究范式、学科体系、研究方法和研究内容的新发展、新变化。

我所参会师生在专家授课期间与专家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与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参会的同学也表示此次会议不仅可以一睹大师风采,同时还对自己的论文选题、写作与投稿提供了帮助,为以后的课题研究做了很好的铺垫。(2017级崔欣卉供稿)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