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Cross Culture Park”跨文化园地第六次交流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

盛夏五月,由校党委研工部、校团委和海外教育学院主办,科技信息研究所和能动学院承办的第6期江苏大学研究生“Cross Culture Park”跨文化园地交流活动于2018年5月2日下午在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四楼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节能减排,低碳生活”(“Energy conservation and Low-carbon living”),活动中共有30余名中外研究生参加。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节能环保意识,从自身做起响应环保口号,倡导低碳生活;同时也为中外研究生传播各自文化以及相互交流提供一个平台。

IMG_20180502_164420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大环节,第一环节邀请了2名中外研究生就本次主题,以PPT展示和演讲相结合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他们的观点。首先中国研究生全程以外文发言,分享了他对该主题的理解和观点,而来自泰国的研究生结合他们国家以及自身目前对这方面的研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小组讨论环节,中外研究生以小组形式分为五小组,组内就本次主题围绕自己对节能减排的所见所闻以及针对今后的低碳生活方式展开讨论,在激烈的讨论和交流后,中外研究生积极上台与大家分享自己小组讨论观点。

本次活动通过同学们的讨论和分享使大家认识到并不是只有围绕节能减排和低碳生活展开研究的科研人员或者政府对这个主题可以发表意见,而是每个向往自然、绿色、健康生活方式的人都可以阐述自己的观点,真正做到从自身做起,响应环保口号,为营造低碳生活出一份微薄之力。同时为海外留学生提供一个学中文、说中文以及结交朋友的平台,在交流中提升了江大学子英语口语能力,增强了中外研究生的深厚友谊!(2016级濮静蓉供稿)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