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任乃飞馆长等参加2018年全国高校图书馆古籍保护与整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3-27 浏览次数:

QQ图片20180326152245.jpg


QQ图片20180326152317.jpg

为进一步促进高校古籍保护与整理工作的发展、加强高校古籍工作的交流与合作,2018年全国高校图书馆古籍保护与整理工作研讨会暨《南京大学图书馆藏古籍珍本丛刊·稿钞本卷》新书发布会于3月22日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杜厦图书馆召开,来自全国26所高校图书馆古籍(特藏)部负责人以及校内外专家学者共50余人与会。我馆任乃飞馆长、周金元副馆长、戴清杰主任、李永卉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进行的是《南京大学图书馆藏古籍珍本丛刊·稿钞本卷》新书发布会,由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程章灿教授主持。南京大学图书馆史梅副馆长、南京大学出版社金鑫荣社长分别就《珍本丛刊》的编纂整理与出版情况进行介绍;南京大学文学院徐兴无院长、南京图书馆全勤副馆长发表贺词。随后,南京大学校长助理范从来,《丛刊》主编之一洪修平共同为《南京大学图书馆藏古籍珍本丛刊·稿钞本卷》揭幕。南京师范大学古典文献研究所江庆柏教授、南京大学历史学院范金民教授、南京大学文学院武秀成教授等与会专家,对《珍本丛刊》的文献价值与专业水准予以高度评价。范从来教授代表南京大学向参会嘉宾表示感谢,并对大学图书馆与出版社的使命——保护古籍、传承文化提出要求与希望,指出古籍的整理与出版,不仅是一项专业的工作,更是一份艰巨的责任。

开幕式后,复旦大学古籍保护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图书馆杨光辉副馆长和江苏省古籍保护中心主任、南京图书馆全勤副馆长分别就古籍保护与整理工作进行主题发言。随后,与会的部分高校代表和南京栖霞寺的净善法师也介绍了各单位的藏书情况。最后,任乃飞馆长作总结发言,介绍了江苏大学图书馆馆藏概况、古籍的普查与整理情况。 (李永卉 供稿)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