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两名硕士研究生参加2017年深圳“图书馆与数字人文”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

mmexport1512721516476

两名学生与美国UIUC消防培训学院图书馆阮炼馆长合影

2017年12月6日至8日,“图书馆与数字人文”国际研讨会在深圳大学城图书馆举办。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等全球数字人文领域及图书馆界的专家、学者逾300人出席了会议,我所两名在读研究生2016级朱思苑和2016级留学生Essien Frank全程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设立ABCD四个分会场,旨在探索数字人文未来发展及图书馆在数字人文发展中的角色,为进一步促进数字人文及图书馆的发展提供借鉴。

随着数字人文研究的不断发展,国内外越来越多的图书馆开始进行相关的研究及实践。数字人文未来如何发展?图书馆在数字人文发展中应该扮演什么角色?图书馆又到底能为数字人文做些什么?针对这些问题,与会人士就数字人文中的关键技术,数字人文的数据、资源、网络、平台构建,高等教育与数字人文,数字人文与多学科应用研究,图书馆在数字人文发展中的角色等5大主题展开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参会同学表示此次会议的举办让人充实满足、受益匪浅,并且期望能够将会议所学的知识融合进未来的课题研究当中。

近年来,我所积极鼓励学生参与相关国际学术会议,为广大在读学生提供国际化支持和渠道,提高学术素养,开拓视野,整体提高我所的国际化水平及学术影响力。(科技信息研究所)

IMG_20171208_120426

留学生Frank和大英图书馆莫赫依先生进行交谈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