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捐赠目录
关于本站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本站 >> 正文

江苏大学图书馆概况

发布时间:2017-09-19 浏览次数:

江苏大学图书馆是一座综合性的高校图书馆,由校本部馆、梦溪分馆、北固分馆及京江学院分馆组成,另设有文学、外国语、管理、艺术等4个学院资料室,各校区和分馆间使用统一的集成管理系统并实行通借通还。本部馆现有馆舍面积43969平方米,设有17个阅览室、28个研究包间、2个研讨室,可提供阅览座位4000余个,拥有远程视频会议室、多功能影视报告厅、空中教室等信息交流活动空间,馆内环境优美、舒适,设施先进、完备。

图书馆馆藏资源丰富,涵盖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与应用技术等学科领域。截至2016年12月,累计馆藏中外文纸质图书314万册,电子图书177万册,中外文纸质报刊2995种,电子报刊48000多种,全文数据库75个,二次文献数据库16个,同时还自建“车辆工程”“赛珍珠”等特色文献数据库。“国际赛珍珠文献资源中心”已成为国内外赛珍珠原著作品最全、文献资源种类最多的机构。“江大文库”收集了上千份教师手稿、备课笔记等珍贵资料,收藏展示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捐赠的七千多册图书。

图书馆设有办公室、资源建设部(教材科)、流阅服务部、特藏服务部、网络服务部、学科服务部、科技信息研究所等七个部门。现有正式职工112人,其中正高职称6人,副高职称21人,中级职称58人,具有博士学位9人,硕士(含双学位)36人,另有编制外用工39人。全体馆员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努力为读者营造文明、有序、舒适、开放的学习和信息利用环境,实现集“藏、借、阅、查、咨、育”六种功能为一体的开放式服务,为江苏大学的教学和科学研究提供强有力的文献信息服务保障。

图书馆拥有“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形成了情报理论与技术、专利情报与知识产权战略、信息资源组织与管理等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查新数量和质量位居全国前列,ESI分析评估中心面向省教育厅和省内外高校开展学科建设信息咨询,亿百特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为企业和高校提供专利分析、专利代理、决策咨询、系统开发等服务。以HSK、ACCA考点、耶鲁学堂等为基础构建的学习中心为大学生开阔视野、提升国际化水平发挥了图书馆教育职能。建成的全国图情学界首家“信息行为分析实验室”,研究成果逐渐显现。创办的学术期刊《图书情报研究》,办刊质量和发行量不断提高。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