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生会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会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各项工作要求,根据《江苏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述职评议办法(试行)》和 《江苏大学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生会述职评议办法(试行)》要求,2021年12月29日14点,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生会于六楼会议室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生会述职评议会议。本次述职评议会议的评议组由师生共同组成,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刘竟老师、图书馆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徐振宇老师出席会议,由研究生代表组成的科技信息研究所第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参与本次会议。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生会全体工作人员进行述职,由评议组进行评议。

首先,由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生主席团成员钱婧和尚渡新依次进行述职汇报,钱婧从科信所研究生会工作、支持校研会工作、分管部门工作三部分开展述职,总结前期工作中的成果与不足之处,从制度管理、活动开展、权益收集方面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整体展望,并对各部门工作提出具体规划。尚渡新对本学期以来的工作活动及取得的成果进行汇报总结,提出了目前的不足和改进措施。紧接着,学术部、国际部、权益部、宣传部的工作人员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质、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等方面依次开展述职汇报,充分展示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积极进取的工作作风和踏实负责的工作态度。本学期以来,科信所研究生会加强组织建设,各部门规范开展跨文化交流活动、学术沙龙活动、新年文体活动等,在思想道德建设、科学道德建设、校园文化育人方面均取得优异的成绩。

汇报完毕,评议组对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研究生会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刘竟副书记指出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要端正态度,具备群众意识和责任意识,活动要做新、做强,具备品牌意识、合作意识和宣传意识,使活动达到实效。徐振宇老师对下一阶段学术部、国际部、宣传部和权益部的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希望研究生会持续发挥自身职能,扩大科信所和图书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科技信息研究所第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也从自身感受出发,提出加强宣传、丰富部门活动等相关意见。评议组给予研究生会的意见和建议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能充分有效推进研究生会下一阶段的工作。

本学期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生会在凝聚思想共识、繁荣校园文化、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绩。下一阶段,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生会继续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各项工作要求,规范研究生会的治理。坚持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文化、科研、体育多方面开展满足研究生需求的活动。加强推进“我为同学做件事”,关注研究生权益问题,认真履行全所同学赋予的责任,扎实稳步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推动研究生理想信念、品格修养、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的全面提升。

江苏大学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生会

2021.12.29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