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赛暨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4日下午2点,科技信息研究所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举办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赛暨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

7cd51c242d304acda9ba715e2f611f4

本次院赛的评委是科技信息研究所辅导员徐振宇老师、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级三等奖孙悦帆同学和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钱婧同学,2021级研究生参与了本次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院赛。

667ca811bedc8cf912346ac62316d3d

本次院赛的形式是由2021级同学提供职业规划书,并通过PPT展示形式为大家讲述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通过综合评选选出三份优胜的职业规划书,由选出的三位同学代表科信所参加全校组织的职业规划大赛。

同学们根据自我认知测评、职业探索定位、SWOT分析等多种方法制定符合自身发展的职业规划。刘玉芳等同学对信息咨询师、数据分析师职业进行针对性分析,并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姚佳佳等同学在进行职业匹配度测评后,选择高校图书馆馆员职业进行了具体的职业生涯规划。其中,王馨怡同学从职业机会评估、职业发展策略方面入手,详细阐述了语文老师-优秀语文老师-特级语文老师的职业发展路径。袁哲同学对数据分析师职业近三年的情况进行了充分调研,明确数据分析师的工作内容,积极推动自身能力匹配这一岗位。

462cfee64eea057f17fe1019e781817

0b320ca2a6de15df7ca5d93e21341f2

科技信息研究所2020级孙悦帆同学在去年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挺进了校级决赛,并获得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级三等奖。在本次职业生涯规划院赛结束后,孙悦帆同学给大家带来了职业规划大赛经验分享,从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具体情况以及应对策略方面给大家带来丰富的建议,以期帮助大家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dbf17f7d69b5247d76996bb60efcd2e

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评估基础充分、职业定位准确、职业生涯分析具体,相信在进行职业规划后,各位同学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更充分的了解,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以达到职业目标。

供稿人:钱婧(2020级专硕)

2021年11月25日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