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术报告】“图情档学术论文评审要点、案例与投稿建议——以《图书情报工作》为例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3日,江苏大学科技信息研究所邀请《图书情报工作》杂志副社长杜杏叶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进行学术交流研讨。本次研讨会由刘桂锋所长主持,信息资源管理&图书情报硕士生、导师、青年馆员及其他对研讨主题感兴趣的20多人参加。

首先,杜杏叶老师介绍了图情类的中英文核心期刊、期刊投稿平台和稿件的一般处理流程。其次,杜老师从选题与标题、摘要、引言/研究背景与意义、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理论框架、数据及过程、结果、结论、讨论分析、致谢与参考文献、整体要求等多方面进行了评审要点的详细介绍。紧接着,杜老师结合实际的评审案例,向我们介绍研究问题、数据收集、案例分析等方面的内容。此外,还探讨了在论文问题讨论部分中的注意事项,并着重要求严禁学术不端。

研讨会的最后,多位师生参与到了提问交流环节,同杜老师进行了相关问题和疑惑的交流与解答,现场氛围热烈,师生们都表示收获颇丰!

供稿人:姚佳佳(2021级学硕)

2023年3月13日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