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卢章平教授主编的《中国赛珍珠论集》被列入 《江苏省“十四五”时期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项目》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

为推动“十四五”时期江苏省精品出版能力建设,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的意见等,省新闻出版局组织编制了《江苏省“十四五”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项目》。其中,《规划项目》包括主题出版、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古籍等若干子规划项目。我校卢章平教授主编的《中国赛珍珠论集》被列入《江苏省“十四五”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项目》中的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出版规划项目。

《中国赛珍珠论集》是国内首次将赛珍珠研究前沿成果外译成书,本著作收录了教育部“************”特聘教授陈思和、《大地》中译者王逢振、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刘海平等人的论著。《论集》的问世,将赛珍珠文化精神通过“论集”中的选文,向世界讲述赛珍珠研究的“中国故事”,传递赛珍珠文化的“中国声音”,对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有重要的理论与实践价值。本书荟萃20世纪90年代以来国内学者关于赛珍珠的研究论文精品,是国内赛珍珠研究前沿成果首次外译成书。赛珍珠是镇江市独具魅力的文化标识与对外桥梁,此次《中国赛珍珠论集》的面世,进一步加强了对外学术的交流与沟通。

图为卢章平教授主编的《中国赛珍珠论集》

撰稿人:韦韬(2020级专硕)

2022年5月9日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